top of page
2-4.jpg

見證集_

*圖為1990年第一個拼湊回收的音響設備

會友見證
會友見證
​牧師師母
​牧師師母
聖經
友堂祝賀
聖經
​友堂祝賀
楊興榮牧師

紀念一對長輩的三件事!

已更新:2020年12月1日



其一~生命堂剛裝第一支電話時很感恩,但其實我們週間都在台北的宣道神學院,只有週末才回到中壢,於是裝了電話答錄機,在當年算是新潮產品,我和師母試錄製多次電話錄音覺得很新鮮,但是紅色Led燈上數字一直是0,就表示沒有人打來或沒有留話。


  1991那年主日來了一對老夫婦從屏東搬到中壢兒子這來,要找教會參加崇拜,非常溫柔慈善,當崇拜結束問候他們:「歡迎您們,下週見!」映象深刻,藍伯伯回頭對我說:「如果你有愛心,會繼續來。」當下週主日時,竟沒有出現他們的身影,就讓我非常受挫,心想原來我是沒有愛心的人,又隔週當我們回到生命堂時,發現答錄機上出現1的紅數字,很興奮有人使用,按下Play鍵,聽到藍媽媽的聲音「傳道阿,我們家功華生病住院手術了,所以沒到教會。」我立刻騎著機車趕到署桃探視他們,執道兩位長輩安息主懷,都一直在生命堂聚會。


  其二~搬來凱撒宮廷已逾兩年多,每次經過社區球場,總想起神學院剛畢業時,想推動晨禱,但卻教會人少的窘境,某天藍伯伯對我說:「傳道阿,你到我們社區來打拳吧,打完拳後我們一起讀經禱告、用早餐」至此開始了另類的晨禱聚會,直到他老人家安息主懷,我們才暫停。藍伯伯沒有間斷的聚會、親近 神,後來他兒子藍國琪藍大哥告訴我,爸爸來生命堂後信仰與生活有很大的改變,懷念此球場的運動聲與步伐,似乎仍讓我看見他愛的行動、鼓勵我繼續忠心的心志。


  其三~藍伯伯安息後,藍媽媽仍繼續來教會,並且非常認真,當時關懷團契上豐盛的生命、豐盛的恩光甚至繼續上小牧者第一冊課程,她都不間斷的學習、寫作業等,有次她回答說記不得12位門徒的名字時,我以為她謙虛,心不在焉的說沒關係、沒關係、慢慢來,她竟然哭著說我真的記不得,雖當下我還有點生氣與迷惑,但我仔細觀察,才知道這就是失智症的開始,後來她的症狀越來越明顯嚴重直到離世,但她都幾乎沒有間斷的來到教會,也抱持微笑、溫柔婉約的形象,緩緩的說話。她是一位服務38年的優良國小教師、她更是一位模範母親。


謝謝藍功華、于煥齡夫婦(我所敬重的藍伯伯、藍媽媽)

78 次查看

Comments


​文章分類

​最新文章

盧幸男弟兄

吳瑞瓊姊妹

許詩穎姊妹

蘇文凌姊妹

涂雅倩姊妹

陳怡君姊妹

盧羅春蘭姊妹

范淑好弟兄

楊連信弟兄

許維斌弟兄

史維慈姊妹

許時諭弟兄

賴雅玲姊妹

  • Black Facebook Icon
  • 黑色的YouTube圖標
bottom of page